藤江先生

二十年(瞎掰扯的

吾名蓝湛,字忘机。

生于姑苏,家至云深不知处。

此生所爱,魏婴。

吾婴昏迷已过二十余年。

时至今日,我仍恨当时未能护好婴。

我斩杀妖兽,可婴仍未醒。世间良药皆用,仍无用。

江家主前日与仙门闺秀喜结连理,女子眉眼与长姐几分相似。

大婚之日,酒皆天子笑。

新收子弟里,一人颇受兄长关注,眉心一点朱砂,翩翩如玉。

生有一张占尽便宜的脸。

思追金凌结为道侣,温宁追随左右,打理金家里外。

地窖数十坛天子笑,每年初春新酿总备两壶,一坛为婴所留。

少时不知相思之苦,与婴初逢,只觉圆日初破晓,青山仍未老。
彼时失而复得,复得又失, 方得又尝十三载相思苦,寻求无路,二十余载日复一日,只盼婴早日苏醒,执我抹额,世外散仙。

时隔经年,婴容颜未改,我已饱尝风霜。

终得一日清晨。

婴悠悠转醒,嗓音慵懒低唤。

“蓝湛,我睡了多久。”

再次拥婴入怀,仿佛一场美梦,我愿一梦不醒,执手白头。

“不久,我也刚醒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7)